close

    10/22-23是壁虎先生要去上課的日子,星期天早上,苦命女充當導遊,帶著親愛的婆婆、大阪君及京都妹三位團員朝動物園方向邁進,目標是貓空纜車,附帶一遊動物園。

    據導遊苦命女行前的情報特搜,貓纜在動物園站會大排長龍,要買票入園移動到「動物園內站」比較不需要排隊。二話不說,趕緊買票入園。大阪君滿六歲了,也要半票(憑北市數位學生證可以免費,可惜他學校還沒發下來)。入園後先去看無尾熊,然後就來到排得很長的動物園遊園車的隊伍~這就是我看過有史以來最長的隊伍,但頂著烈日走到鳥園,我的團員可能三個有兩個會體力不支,還是認命排隊吧。排隊的時候,我拿出麵包伺候兩個貪吃的小團員,啃完麵包擦完嘴就快搭到車了,食物永遠是安撫小孩的不敗利器啊!

    搭到鳥園,再換到貓纜動物園內站的接駁車。要進站之前,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會先在我們手上蓋個章,下午四點之前憑手章可以再次入園。

P1110279.JPG

    動物園內站,窗子上的葉子裝飾別有特色。

    我們前面排了大約十人左右,從山下上來的纜車到了這站,門會自動打開,如果沒坐滿八人,就會安排本站的乘客上車。前面的人陸續上了纜車,輪到我們時,剛好是一台空的纜車,我們後面也沒有人排隊,太好了,本旅行團獨佔了一台纜車。

P1110287.JPG  

    一開始大家都口口聲聲說不怕的,結果到了高空上,大家的表情都變得有點僵硬。婆婆說:「不要看下面,看旁邊外面的風景就不會怕了」,苦命女心想:「啊婆婆妳是在說妳的心情嗎?」哈哈哈,還是不要點破老人家吧。

P1110341.JPG  

    由空中看台北城,突然有種「台北其實很美麗」的莫名依戀感。

    走出貓空站,站外有個車箱造型的辦公處。團員們上前合照吧。

P1110304.JPG  

    沿著出貓空站的左手邊閒晃,也到了午餐時間,我們依照兩位團員的意思去了「正大餐廳」。開始上菜。

P1110322.JPG  

    這是先上的茶凍。還冰冰的冒著水珠,苦命女命令兩位準備衝上前的小團員說,吃飽等不冰才能吃。

P1110317.JPG  

    這是婆婆點的炒飯。還不錯吃。

P1110319.JPG  

    這是我點的炒麵。婆婆一看到價錢說:「什麼,炒麵要八十元?」我連忙安撫她:「唉~台北的觀光區比較貴,沒關係啦」

P1110321.JPG  

  婆婆又說,來點個湯吧。我一看,換我的節儉病發作了,怎麼隨便一種湯都要250元以上?太貴了吧?我心裡默默天人交戰著,可是既然婆婆開口了,我就只好含淚給它點下去,我點的是竹筍排骨湯,端上來是這麼一大鍋。最後的下場當然是打包外帶。

    吃完還算美味的午餐,我們繼續閒晃。在本來要去吃的另一家店門口拍了紀念照。這家店佈置得很可愛,下次再來吃吃看吧。

P1110324.JPG

    經過有店家在曬茶,京都妹上前拍照,但面部表情始終讓婆婆不滿意,拍了好幾張。「喂!天都要黑了。你們這些團員就不能合作一點嗎?」導遊我心裡默默吶喊著。

P1110328.JPG  

    本來導遊我心裡是想帶大家去爬樟山寺的,不過婆婆最近膝蓋狀況不太好,我想不宜在貓空這種山路多的地方逗留,便決定搭纜車下山去動物園晃晃。下山前在跟貓空站合影留念吧。

P1110330.JPG  

    大阪君手上拿的是導遊我買的棉花糖,準備提振士氣用。可憐的大阪君和京都妹,都長這麼大了還沒吃過棉花糖,今日節儉之父壁虎先生不在,雖有致富書籍也說《別急著吃棉花糖》,不過出來玩別太計較,我就讓你們嚐嚐棉花糖吧。

    回程可能是光線的關係,拍出的風景比去程美麗。P1110336.JPG  

    我拍下對向的纜車,這是貓熊的,後來大阪君就說,獅子的來了,媽咪趕快拍~使喚了導遊我好一會兒。在指南宮站上來另一家四人的組合,這家人的媽媽好像很緊張,不太敢拿相機出來拍照。

    別人已經夠緊張了,孰料大阪君突然說:「如果這個纜車等一下掉下去~」馬上被婆婆制止,我緩頰說:「不會,大阪君,這個纜車不會掉下去,了不起是故障停在半空中.....(咦?這樣是不是更恐佈?)纜車每天都會檢修,是很安全的」,其實在日本搭過不少次纜車的大阪君,為何會突然在搭貓纜出此言?我很納悶?也許是因為日本的纜車車箱都比較大,看起來比較令人安心吧?

P1110340.JPG  

    望一眼身後的纜車群,綿延成另一種美麗的線條。

P1110347.JPG

    回到動物園內站,跟纜車拍張照吧。事後壁虎先生看照片問我們說:「你們搭哪一台啊?」大家你看我,我看你,完全沒有注意到是搭哪一台耶。

    出貓纜車前站先洗好手,在搭接駁車回動物園區的車上,就開始分食棉花糖。

P1110351.JPG  

    我說京都妹,妳只顧吃都不顧形象了啊~

P1110353.JPG  

    這串膨大的棉花糖,從接駁車上吃到企鵝館前,兩位小團員無力再把它吃完,就裝進導遊我的萬能背包裡去。

    接著就開始逛動物園。在狒狒區,有拍照平台。大阪君京都妹衝上去拍照,不是我在說,瞧瞧你們的皮樣,你們比狒狒還像狒狒啊!

P1110367.JPG  

    沿路往下走到貓熊館前,有一些雕塑動物,這可是拍照的熱區。

P1110373.JPG

    婆婆擔心大阪君後仰跌倒,我便請她老人家坐在大阪君後面卡住,結果大阪君竟然故意用力後仰,婆婆差點滑下去,三人開心笑成一團。

    走走逛逛,又在貓熊館裡買了貓熊巧克力棒棒糖,約定晚上回家吃完晚餐再一起享用。團員非常滿意,結束了這好玩的一天。壁虎先生聽完這趟旅程的種種趣事,便說:「這簡直是豪華旅行團~」。是啊,有吃有買又有玩,已經和團員們約好了,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搭貓纜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qbqbqb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