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這篇文章的發想,是鼓勵大家多生小孩啦。雖然生小孩的教養費用很驚人,養育小孩的責任也甚是繁重,但是,自己在生育的過程裡,學習到相當多的事情,不但小孩不斷成長及學習,大人自己常常是最大的受益者。

    生了大阪君,就傳統觀念來說,一舉得男,身為壁虎先生他們家的長媳的苦命女,算是有了交代啦(雖然我的公婆從沒有重男輕女的思想就是)。不過,生完大阪君,度過新生父母最艱困的第一年之後,我一直在思考是否要再給大阪君添個伴。

    經過和壁虎先生的數度長考及討論後,我們決定給大阪君生個弟弟或妹妹。當然我必須說,我跟宇宙下的訂單是希望祂送個妹妹來啦。一男一女總感覺比較平衡嘛。然後,京都妹就出生了。這是京都妹還在醫院時大阪君來探望她留下的最初的合影:

P1060531.JPG 

    大阪君手上抱著育如阿姨送的故事書。很興奮要講給京都妹聽。而當時,狂吸母乳一個晚上的京都妹,則是露出一副:「麥吵~女王我要睡覺啦」的表情。超不領情的。

    後來,京都妹跟著苦命女出院回家了。

P1060543.JPG 

    京都妹說:哥~你還真愛講故事給偶聽啊!

P1060727.JPG 

    京都妹長大一點了,竟然跟她哥在那裡一起擺pose。這麼小就有競爭的意識,人類就是不斷競爭才在物種的演化史中存活下來的吧。

P1070402.JPG 

    這張應該是洗好澡,京都妹已穿上衣服,大阪君還在旁邊活跳跳。千萬不要問我他們為什麼在握手,偶已經忘記了。

P1110941.JPG  

    大阪君又想講故事書了。但是,顯然京都妹只想跟她哥玩格鬥。哈哈。

P1120173.JPG 

    大阪君說:妹妹,快點,媽媽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東西了(冬天去苗栗後龍玩)

P1120823.JPG 

    京都妹:午餐真好吃~偶是愛吃的京都妹。(去崑崙藥用植物園賞油桐花)

P1120896.JPG 

    京都妹!別老是叫哥哥吃妳的手。

P1120992.JPG 

    京都妹這時候還不會自己站著,大阪君抱著她的樣子,無限關愛,他大概不知道等到他妹會走會跑會跳的時候,會挖他眼珠、用門夾他手指頭吧?!

P1140395.JPG 

    兩人的共浴圖。京都妹竟然露點了,看官請自己打馬賽克。這是很久之前的事。現在這個小浴盆,只要兩個人一起進去,就快爆炸啦。

P1020361.JPG 

    這是去年的聖誕節,大阪君學校的化妝舞會,大阪君扮猊鼻溪小船夫(那年秋天我們去日本東北,有去猊鼻溪搭船夫撐的船遊溪,還敗了一件小孩版的船夫衣),剛起床的京都妹顯然不甘勢弱,穿著睡袍拿著鞋拔也擺起pose。真是.....

    伴隨在他們身旁陪他們一起長大的我,總無限感激著上天,這是兩個超級無敵可愛的小孩,希望有一天他們長大了,變成超級無敵可愛的大人,可以溫暖更多人的心,做更多有益於社會的事(相較於他們無用的爹娘而言),還有,更重要的是,要一直當好朋友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bqbqbqb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